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

楊石城服務選民 開辦機車考照班 考取率高達八成

日期 2008/12/23

由於景氣不好,中高齡失業人口增加,為了幫助他們順利取得機車駕照,市議員楊石城開辦了機車考照訓練班,讓不識字的長者和外籍新娘,免費練習考照。這一年半累積下來, 已經有一千六百人報名,成功考照率高達八成,報名相當踴躍。

(現場音)

台下同學排排座,仔細看年紀平均超過五十歲阿公阿嬤,人手一本機車考照試題,台上的老師不是別人,而是市議員楊石城,透過大型號誌看板,和台下群學生互動熱絡。

(市議員 楊石城  :這是什麼標誌)

為了讓不識字的長者和外籍新娘能順利取得機車駕駛,中山區仁正里機車駕訓班一年半前開班授課,已經進入第十六期,報名人數超過一千六百人,考取率高達八成。

(市議員 楊石城 :我們這些已經很快就考)

由於錄取率高,不少里外甚至外縣市的民眾慕名而來,台上老師教學嚴格,頗受老一輩長者的喜愛,常常被學生稱為機車老師。

 (機車駕訓班學生 vs 記者 :老師會機車)

(市議員 楊石城  :他們都會笑我是機車老師)

市議員選民服務開辦考照班,免收學費,不景氣的狀況下,即使再辛苦,這些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利用這個機會拿到駕照,也免去被無照開單的機會。(黃紹銘採訪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